覃塘区35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竣工

2021年01月21日09: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月19日,贵港市覃塘区大岭乡古平村西平屯人饮提升工程竣工,清洁卫生安全的自来水经净化处理后流向各家各户,维护村民幸福健康。

在新落成的人饮提升工程,笔者看到,新建成的净水系统崭新亮眼,从平衡池出水管引出来的自来水,经净水器净化后从出水管连接至旧水池,再由旧水池加压后供水至各家各户,满足群众用水需求。

“没建成净化设施以前,自来水直接流入农户,水质较浑浊。现在经净化、消毒后,自来水达到优质标准,村民们不用再购买矿泉水煮饭、煲水了。”屯人饮工程管理员农干基喜上眉梢。

覃塘区加快农村人饮安全设施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生态宜居保障,截至目前,覃塘区共有35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竣工,10.5万人群众喝上清洁卫生的自来水,其中脱贫人口6986人。(覃伟 李万夫)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