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16个水利项目竣工 1.4万亩农田受益

2021年01月18日17: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月18日电 1月15日,阳光明媚。贵港市覃塘区大岭乡江兴村举行村三面光水利工程竣工通水仪式,白花花的河水经新水利奔向广袤农田,引得众村民连连点赞。

这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原水利工程,由于年久失修,日渐荒废。去年12月初,该区投入42万元资金,重新规划建设了这一长1.5公里的三面光水利,老水利因此焕发了创造财富的活力,确保了今春农田用水,恢复农田灌溉面积2100亩,每亩年增粮食400斤左右。

当日,该区黄练镇朱村渠道防渗工程也完工通水。这有六十年历史的原水利,因陈旧不堪,缺乏维护,渗漏严重,没有发挥应有效益。去年11月,该村争取到了上级38.1万元资金,在原基础上兴建了共长2.2公里的三面光防渗渠,恢复灌溉面积1400亩,308人脱贫人口直接受益。

有收无收在于水。覃塘区切实加强农田水利项目建设,为产业兴旺提供水资源保障。去年冬天至今,该区累计投入614.8万元资金,先后有16个水利三面光工程竣工,增加或改善农田灌溉面积1.4万亩,6008名脱贫人口受益。(王勇 覃伟 覃恩维)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