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三個精准”護航復工復產工作

2020年03月18日17:5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你們在復工復產中遇到什麼難題?有沒有相關部門幫助解決這些難題?”督查人員每到一個企業都會這樣問。這是田林縣紀委監委緊盯企業服務管理、管控措施執行、復工復產安排、營商環境優化等重點環節開展監督檢查工作的一個縮影。

強抓精准部署。持續跟進中央和自治區、市、縣關於對疫情防控形勢的總體判斷和態勢分析,召開縣紀委監委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先后2次研究部署復工復產督查工作安排。成立縣紀委監委復工復產專項督導組,以落實防控責任中的突出問題為導向,深化對復工復產的專項檢查。結合縣領導包鄉(鎮)開展疫情防控督導工作要求,委領導班子帶頭聯合機關業務室、縣衛健局等下沉鄉村及企業靠前指揮,加強示范。12個鄉(鎮)紀委書記進駐村屯,持續把復工復產和防控責任壓緊壓實至最基層。

嚴抓精准監督。緊扣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4號令及“十嚴格”等7項措施要求,縣紀委監委復工復產專項督導組聯動各相關派駐紀檢監察組,重點聚焦企業復工申請、防疫物資准備、防疫力量配備、員工宣傳培訓、復工人員底數摸排等情況進行明查暗訪,督促鄉(鎮)及縣工信、交通、林業等職能部門嚴格落實屬地管理和行業監管職責。目前累計派出21人次檢查責任部門、鄉(鎮)12個,深入百礦集團、晨曦木業、田林高中建設項目、天天樂購超市等18個企業、工地、門店等實地檢查,發現部分企業存在對復工人員排查登記不到位、廠門口檢測點無人值守、未簽訂疫情防控責任書、未建立返崗職工“花名冊”等突出問題21個,提出意見建議16條。

細抓精准處置。為做好疫情防控督查的“后半篇”文章,縣紀委監委建立疫情防控問題整改報告和線索處置報告機制,以監督組提出分類處置意見、黨風室匯總研判處置,對發現問題及時向責任單位反饋並限期報告整改情況,對涉嫌違紀黨員干部線索移送案管室並限期報送結果,形成一般問題整改、違紀問題問責雙線閉環鏈條。自疫情防控監督檢查以來,推動快查快處突出問題共6個。精准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開展談話提醒20人,誡勉談話1人,立案審查調查3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人。(農紹福、劉耀徽、龐冠華)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