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特殊黨費展初心 黨員凝聚顯忠誠

2020年03月16日11: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雖然身體條件不允許我走到抗擊疫情第一線,但是看到醫生和基層工作者們這麼累,我也想出一份力。”近日,灌陽縣洞井瑤族鄉的一名黨員來到政府,將一沓皺皺巴巴的20000元現金交到工作人員手中,表示想要為抗擊疫情捐出“特殊黨費”。當工作人員拿出相機准備拍照和問及其姓名時,該黨員笑著擺擺手拒絕道:“我是真心實意想為抗擊疫情出一份微薄之力,並不希望被宣傳報道。”說完便匆匆離開了。

經過了解,該黨員是洞井瑤族鄉的一名姓張的鄉村醫生,這些錢都是他平時一筆筆積攢下來的存款。

“疫情當前,‘特殊黨費’的特殊體現了大難當前,灌陽縣有一大批像這位張醫生一樣的黨員和模范能夠站出來,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用責任和擔當彰顯忠誠。”灌陽縣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說。

面對疫情,灌陽縣黨員干部聞令而動,挺身而出,把投身疫情防控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在后方為一線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鼓勁加油,自黨中央發出號召黨員自願捐款支持抗擊疫情以來,灌陽縣廣大黨員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踴躍參與,自覺繳納“特殊黨費”。截至3月15日,全縣已有550多個黨組織、1.25萬名黨員參與捐款,累計捐款金額達83.5萬多元,達96%以上的黨員自願為抗擊疫情繳納“特殊黨費”,目前全市排名第一。(駱路之 范澤源 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