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區著力解決“賣難”

2020年03月10日10:01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柳江區著力解決“賣難”

連日來,柳州市柳江區各級各部門著力拓寬農產品的銷售渠道,積極引導社會力量參與進來,想方設法解決農產品“賣難”問題,促進農民增收,助力脫貧攻堅。

2月22日,柳江區抗疫情愛心農產品認購活動啟動儀式在“老鄉家園”舉行。儀式現場,人民醫院、水利局、自然資源局等7個單位的工會會員以及社會愛心人士2000余人,現場認購了土博鎮白菜花、三都香蔥和百朋砂糖橘等新鮮農產品2.5萬公斤﹔百朋鎮組織鎮商會骨干召開座談會,商討解決轄區農產品滯銷問題。2月23日,百朋鎮商會代表來到琴屯村貧困戶韋善炳的果園,收購新鮮砂糖橘共2000公斤,運送到柳州市銷售。2月24日,在柳州市鼎聖益多維種養專業合作社的果園裡,進德鎮40多名干部職工來採摘認購砂糖橘,協助果農解決銷售難題。果農張盛忠種植了150畝砂糖橘,年前賣了15萬公斤,目前樹上挂果的還有10萬公斤左右。下一步,百朋鎮商會還將把貧困戶養殖的土雞打入柳州市場,打開銷路,解決農戶土雞滯銷問題。進德鎮也將開展“進德鎮果蔬大助銷”行動,通過網絡平台拓寬銷售渠道。

受疫情影響,農產品外銷外運困難。柳江區黨委政府心系群眾,分赴各鎮深入調研,因地制宜指導農戶將農產品銷售出去﹔同時加大財政補貼力度,降低運輸成本,確保收購底價,促進農產品及時採摘銷售,幫助農民尤其是建檔立卡貧困戶渡過難關。(記者/覃偉立 通訊員/姚森友)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