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南高鐵都安段全面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9日14: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復工復產啟動儀式現場。中鐵北京工程局貴南高鐵項目部供圖
復工復產啟動儀式現場。中鐵北京工程局貴南高鐵項目部供圖

人民網都安3月9日電 3月7日,從中鐵北京工程局集團都安制梁場生產車間傳來好消息,都安縣縣委、縣政府在施工現場舉行“眾志成城、共克時艱,貴南高鐵都安段復工復產”啟動儀式,標志著貴南高鐵廣西段復工復產進入了快車道。施工現場一派忙碌景象,數十名施工人員正在現場奔波忙碌,努力和時間賽跑,盡快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

據悉,中鐵北京工程局貴南高鐵項目部管段內有多項控制性節點工程,為爭取早日復工復產,項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統籌規劃,科學組織,精心安排,多措並舉,有序推動各項工作開展。在疫情防控方面強化管理,落實落細各項措施,加大了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對所有返崗人員進行培訓和測試,開展返崗人員行程軌跡排查,建立返崗人員健康信息登記卡,採用“點對點、一站式”服務,專車接送返崗人員,從源頭上杜絕疫情輸入﹔項目部及各施工工點採用“封閉式”管理,對返崗人員進行14天隔離,堅持每位員工體溫一日兩測,員工就餐採取分餐制,無死角全覆蓋進行消毒工作。

據中鐵北京工程局貴南高鐵項目部負責人張治國介紹,目前到崗人員365人,近期預計將達到700人左右,防疫物資和生產物資能滿足當前施工生產需要,項目重點工程澄江雙線特大橋180米大跨連續梁、56米節段拼裝梁、簡支箱梁預制、蘭堂隧道等工點已全面復工。

張治國還表示,在積極推進復工復產工作的同時,還應積極履行央企社會責任,針對都安縣今年要實現65個貧困村脫貧摘帽,1.75萬貧困人口如期脫貧目標,中鐵北京工程局集團貴南高鐵項目部主動作為,在前期已經安排200多個貧困戶家庭勞務工就業的基礎上,再一次加大幫扶力度,將根據工程進展情況繼續安排200多個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勞務工就業,實現復工脫貧兩不誤,路地共建雙豐收。

貴南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包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川渝黔及西北地區通往南寧、北部灣、粵西、海南等地的便捷、快速客運主通道。線路全長482公裡,其中廣西段全長281.478公裡,都安段總長72公裡,項目建設工期6年,預計2023年12月建成通車。(王勇、付勇、王苗苗)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