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鄉速度!廣西容縣一口罩生產線正式試產

2020年03月06日11: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口罩生產線正式試產。容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容縣3月6日電 為了確保復工復產各項工作順利開展,緩解口罩供應的緊張局面。日前,廣西容縣特事特辦,為口罩等防疫物資生產項目建設按下“快進鍵”,以最快速度讓口罩生產項目試產、投產。

3月5日,位於經濟開發區的瑞喆勞保用品廠裡,一條半自動口罩生產線高速運轉,一個個口罩“脫機而出”。身著防護服,戴著口罩、手套、腳套的技術人員熟練地操控整台設備,該設備生產的口罩,日產可達15萬隻。

據了解,近日,容縣企業復工復產服務工作組到經濟開發區調研時,了解到部分企業有生產口罩等防疫物資的想法,便積極主動與企業會商,快速決定建設防護口罩生產項目。全縣有關部門主動作為,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務。僅僅5天,項目成功試產,再次刷新了“僑鄉速度”。

口罩生產線正式試產。容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瑞喆民用口罩生產項目投資200萬,隨著半自動口罩生產線試產,另外一條全自動化生產線設備也在辦理採購手續,近日即可安裝試產,日產口罩可達到30萬隻。口罩試產后,質檢部門將對產品進行檢驗。待檢驗通過后,即可投放市場。

目前,除了瑞喆民用口罩生產項目,還有容縣國康勞保用品有限公司口罩生產線項目。兩大項目的口罩生產,將進一步緩解當前疫情防控期間口罩緊缺的局面。(朱曉玲、陳敏、龍海強)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