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县:主题巡回宣讲活动激发爱国情报国志

2020年08月01日12: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封晓天摄

人民网容县8月1日电 7月31日,由容县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巡回宣讲报告活动圆满结束。这一轮持续开展半个月的先进模范事迹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五进”活动,受到基层干部群众和学校师生的好评和欢迎。

庞怀慧在容州镇中心学校给学生们讲述抗疫故事。封晓天摄

这一轮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巡回宣讲报告活动,是容县开展“解放思想再出发”大学习活动的创新举措。7月17日—31日,宣讲报告团深入容州镇登高社区、容州镇中心学校、县交通运输局、移动公司容县分公司、县农业农村局和十里、浪水、黎村等镇开展专场宣讲报告活动。玉林市登顶珠峰第一人、以57岁刷新广西登顶珠峰年龄最大纪录的杨董柱,广西第七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容县人民医院肿瘤血液科护士长庞怀慧,他们结合自身的经历,深情讲述了坚忍不拔、舍生忘死的奋斗奉献故事,给基层干部群众和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杨董柱讲述勇攀珠峰的故事。封晓天摄

在开展“解放思想再出发”大学习活动中,容县县委宣传部精心组建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宣讲报告团,宣讲员由本县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人物组成。通过开展巡回报告进基层服务活动,讲好先进模范人物的感人故事,激发基层干部群众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激励他们立足本岗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封晓天、杨理、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