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縣直屬機關工委聚力疫情防控組合拳

2020年03月04日12: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田林直屬機關工委積極引導和動員機關和企業黨組織聚力疫情防控,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一個個戰斗堡壘巍然矗立,一名名共產黨員沖鋒在前,鮮紅的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機關黨員“上前線”。田林直屬機關工委運用政府OA系統、黨務工作QQ群、微信群等多種傳媒,下發《齊心協力、共戰疫情倡議書》和《關於動員黨員干部做好新型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積極引導動員機關黨員干部在落實疫情防控部署中走在前、作表率,廣大黨員挺身而出、堅守防控一線。組建起75支黨員先鋒隊,有1175名黨員奔赴疫“戰”前線,爭做黨員志願者,爭創黨員示范崗,他們與干群連心合力,或喊喇叭、放錄音,或挂橫幅、貼標語,或設檢點、拉圍擋,或值守、測體溫,或嚴檢查、深排查,或發口罩、送物資,或勸居家、攔亂跑,構筑起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筑牢社區“防疫線”。社區是當前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線,針對縣城新市、河南、新昌3個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任務繁重的實際,縣直屬機關工委結合機關單位黨員到社區開展“雙報到”制度,及時統籌制縣直屬機單位、企事業黨支部派出黨員投身社區疫情防控輪值方案,每天由輪值單位派出黨員協助社區開展蹲守卡點、入戶宣傳、健康詢問、體溫監測等工作,推行疫情防控黨員先鋒隊率先垂范,一線擔當,帶動組織社區群眾構筑群防群治的“防疫線”。累計開展宣傳動員2016場(次),登記排查人員24512人次,教育引導群眾42412人次。筑牢了社區“防疫線”。

做好防疫“保障線”。縣直屬機關工委及時制定黨費分配方案,第一時間緊急轉撥縣管黨費9.75萬元專款專用於各單位開展疫情防控、慰問一線作戰黨員干部職工,從縣直屬機關工委黨費返還款劃出1.8萬元購買方便食品、飲用水等物資慰問縣鄉一線人員。同時,還動員機關和企業及社會各界捐款捐物奉獻愛心。截至2月17日,捐款和捐贈疫情防控物資折合人民幣達722094.9元。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筑起一定的后防保障線。(冉俊彪、甘淑蘭、龐冠華)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