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縣紀委監委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3月01日21: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幫助貧困戶採摘柑桔。唐榮輝攝

廣西興安是柑桔生產大縣,柑桔種植面積達14萬畝,是老百姓增收的重要渠道。每年春節前后,該縣晚熟的砂糖橘、沃柑因其物美價廉,而成為許多家庭接待親朋的佳品,深受市場歡迎。然而2020年的這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了全縣柑桔的銷售,給全縣疫情防控期間上市的水果行業復工復產帶來極大挑戰。

2月26日上午,興安縣紀委監委黨支部組織黨員來到興安縣崔家鄉崔家村委田南村開展主題為“黨旗領航戰疫愛心助農增收”志願服務的主題黨日活動,和駐村工作隊員一同幫助貧困戶採摘柑桔,切實解決疫情期間柑橘採摘用工難題,以實際行動助力當地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

在進入果園前,黨員們嚴格按照防疫要求量了體溫,並請專業人員按照收果標准對全體黨員進行了簡單的技術培訓。黨員們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迅速拿起果剪,提著果框,按照事先的分工開始了勞作。經過一個上午的奮戰,果園裡的砂糖橘採摘完畢。

“當前正是砂糖橘的最佳採摘期,根據該縣委政府為切實解決農戶疫情期間柑桔採摘用工難等問題的指示精神,積極組織黨員們到田間地頭幫群眾採摘砂糖橘,既減輕了農戶的採摘壓力,節省了採摘費用,體現了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同時也為全委黨員干部提供了一次深入基層、貼近群眾的機會,密切了干群關系,讓我們與群眾的心更近了,感情更深了。”帶隊的趙勤表示。(唐榮輝、周雨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