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江南區449家企業18931人復工

2020年02月27日11: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2月27日電 連日來,江南區轄區的南南鋁有限加工公司等共400多家企業,在抓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井然有序地開展復工復工,廠房、作坊、生產車間的工人們如往日一樣正常工作。

江南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自治區、南寧市相關工作部署,牢固樹立生產線也是戰“疫”一線工作理念,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復工復產,統籌謀劃,精准施策,傾情服務,引導轄區所有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復工復產,迅速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穩步推動轄區企業復工復產,人流、物流、資金流有序地轉動起來,確保經濟社會循環暢通。

江南區主要領導帶隊,深入轄區重點企業,進廠房、入車間,對已經復工的企業進行指導和服務,實地了解企業在復工復產中面臨的各類風險和問題,“一企一策”指導具備條件的企業做好復工工作,告知企業如何加強內部防控,解決困難問題,推動企業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確保江南轄區內各企業做到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不誤”,傾情服務,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江南區堅持急事特辦,助力企業生產防護物資。“當前國內防護物資緊缺,雖然我們以前不是防護物資的生產企業,但我們有場地和人才優勢,計劃引進生產消毒用品、防護物資的生產線,與全國人民共同戰‘疫’。”當江南工業園區領導了解到園區有2家企業有新建、改進生產線生產防護物資的意願后,立即協調城區經信、衛健、市場監督管理局等部門到企業現場服務,查看企業場地、生產條件及員工等情況,指導企業加快做好生產的籌建工作,為緩解防護物資短缺難題貢獻園區力量。

“您好!請先測量體溫,再進入公司上班!”自復工以來,江南轄區富士康南寧科技園的員工們,每天都到達公司門口,有序排隊進行體溫測量、掃碼登記等嚴格的防護措施后,才走進公司上崗工作。其它規上企業、中小企業相繼復工,一家家企業鉚足干勁,開足馬力,戰疫情、抓生產,吹響園區復工復產的集結號,為穩定經濟社會大局提供有力支撐。

截至2月25日,江南區共有449家企業通過了復工申請批復,其中工業132家、商貿業企業317家,累計18931名工人返工上網工作,有17家企業復工率達100%,3家復工人數超過1000人。(郭超前 李敏軍)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