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防疫生產兩手抓 既保安全又增收

2020年02月20日11: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灌陽縣防疫生產兩手抓。伍秋福攝
灌陽縣防疫生產兩手抓。伍秋福攝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灌陽縣在認真開展防疫的同時,切實抓好農業生產開(復)工工作,有效促進了農民增收和全縣經濟發展。

據了解,灌陽縣現有砂糖橘種植面積6萬畝,挂果面積5萬畝,總產量約13萬噸,大部分屬於越冬水果。為了幫助果農銷售,縣農業部門積極做好疫期水果規模基地集中採摘防疫工作,從各鄉鎮政府、推廣站、綜合站抽調專人組成防疫工作組,按照“對水果規模基地負責人進行備案登記、對場主雇請的採果隊監測體溫和配戴口罩”的管控制度,分組監督防控,進行防疫宣傳,確保果農的健康和安全。同時,配合地方政府積極想方設法為果農聯系銷路,引進收果客商,讓他們在遵守防疫規定的前提下進行收購,總計銷售砂糖橘十多萬噸,並且帶動了區域內300多貧困戶務工,平均每天人收入120元,有效促進了地方經濟發展和貧困戶增收。(伍秋福 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伍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