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州市平桂區12噸果蔬馳援武漢

2020年02月20日11: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載著12噸優質果蔬的大卡車離開羊頭鎮中紅現代設施農業產業園,急速開往武漢市武昌區。陶勝平攝
載著12噸優質果蔬的大卡車離開羊頭鎮中紅現代設施農業產業園,急速開往武漢市武昌區。陶勝平攝

人民網賀州2月20日電 2月19日中午,在賀州市平桂區馳援武漢果蔬專車發車儀式上,隨著區委書記賴春忠一聲令下“武漢加油!出發!”一輛載著12噸優質果蔬的大卡車,帶著平桂人民馳援武漢共同抗擊疫情的愛心和決心,離開羊頭鎮中紅現代設施農業產業園,急速開往武漢市武昌區。

“我們要用當地名優特產來為湖北人民加油助力,在一方困難時獻一份愛心,盡到一個私營企業的社會責任。”平桂區一捐贈企業負責人說。當前武漢地區果蔬緊缺,平桂轄區內的信昌粉體、新偉業粉體、裕豐粉體、光立粉體、金龍粉體、龍光石業、鴻佳達物流、鴻昌綜合處理有限公司等石材愛心企業共同發起向武漢捐贈果蔬的活動后,一時聯系不上捐贈渠道。平桂區委、區政府得知情況后,立即以最快速度幫助石材企業與武漢市武昌區慈善總會取得聯系。石材企業自發購買果蔬,向武昌區捐贈辣椒、茄子、西紅柿、萵筍共12噸。賀州東誠物流公司承接這批愛心果蔬的運輸工作,並免去貨運費用,貨物在2月20日上午進入武昌區。

為讓果蔬以最快的速度送往武漢,羊頭鎮龍山產業園、中紅產業園的工人們加班加點,將採摘的蔬菜進行打包、裝車,農業部門並現場對蔬菜品質進行檢測,確保蔬菜安全新鮮。

據了解,2月15日之前,平桂區127家民營愛心企業、4個商(協)會組織及33個社會愛心人士已捐贈716.8萬元善款,以及口罩、消毒液等物資價值近35萬元。此次捐贈的12噸果蔬是平桂石材企業向武漢獻出的又一份愛心。

“企業家們的這一善舉真正體現出‘全民一條心,不戰勝疫情誓不休’的堅強意志。”在中紅產業園果蔬捐贈現場,一企業家這樣說。

“企業家與社會愛心人士積極踴躍向武漢捐錢捐物,充分體現了平桂人民、民營企業濟危助困的大愛精神,也體現出平桂人民和湖北人民心連心的深情厚誼。也希望承擔此次運輸任務的東誠物流公司駕駛員要做好自身防護,圓滿完成任務,順利凱旋!”區長朱建軍說。

“武漢加油!馳援湖北、義不容辭!”平桂52萬人民堅信,隻要我們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陶勝平、陳露露)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