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19日10: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18日,贺州市平桂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自治区全面依法治区、贺州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区工作。

平桂区委书记赖春忠要求,坚持以“法治平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目标,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全面落实依法执政,推动依法行政要求落到实处;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重点抓好法治社会建设,引导各类社会主体履职尽责。坚持以“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途径,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坚持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护航平桂“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助力全力东融;助力绿色发展;推动城乡联动。

赖春忠强调,要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为着力点,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完善督促落实和考核评价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落实好中央、自治区、贺州市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区、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部署,聚焦目标、攻坚克难、不懈奋斗,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区新局面,为平桂“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平桂区区长朱建军强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部署,确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把握工作重点,精准施策发力,奋力开创平桂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平桂,为平桂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陶胜平)

(责编:陈露露、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