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良慶區防疫和復產兩手抓 扶貧車間陸續復工

2020年02月19日23:0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工人正在分揀木板。王勇攝
工人正在分揀木板。王勇攝

人民網南寧2月19日電 2月18日,良慶區大塘鎮2家就業扶貧車間復工復產,包括南寧市良慶區明營單板廠和南寧市良慶區正營單板廠,分別開機1台和2台,共有上崗員工23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6人。根據復工計劃,一周內工人將陸續回廠。

良慶區組織有條件的就業扶貧車間有序復工,努力實現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不誤,一方面規范復工復產程序,另一方面嚴格復工復產扶貧車間的防控措施,針對已開工的就業扶貧車間,嚴格做好場所消毒、檢測員工體溫、保持車間通風採光,防止人員聚集,營造健康有序生產環境。

“目前,我們將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要求企業做好復工復產的方案,符合復工條件的企業每天要對工作場地進行消毒,對工人進行提問監測,工人自覺戴口罩……”大塘鎮鎮長雷增說,政府做好服務工作,為扶貧車間順利復工保駕護航。

貧困戶黃仁龍說:“前幾天,我們收到老板的信息,准備復工了。有工作做,可以早日脫貧,我挺開心的。”黃仁龍在家門口的單板廠工作三年多,已經是熟練工,目前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

據悉,良慶區人社局根據業務職能,有序抓好扶貧車間復工復產工作。一是掌握用工需求。發揮線上就業服務作用,及時發布就業扶貧車間用工需求信息,鼓勵引導企業網上預招工。截至目前,收集就業扶貧車間需求崗位8個,經整理后將通過智慧人社系統、政務網站等途徑進行信息發布,同時向轄區內貧困勞動力做好崗位推薦工作,引導和鼓勵就地就近就業。二是兌現相關獎補。根據自治區、南寧市部署安排,積極落實打贏疫情防控保障就業扶貧相關措施,幫助就業扶貧車間及時申請帶動就業獎補、穩崗補貼等各項補貼,幫助企業降低用工成本,帶動貧困勞動力就業增收,為穩定脫貧提供保障。

據統計,良慶區現有就業扶貧車間5個,目前復工2個。(王勇 卜英豪)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