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縣校椅鎮:人勤春來早 戰疫不誤農

2020年02月18日10: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春耕忙。吳彩冰攝

人民網橫縣2月18日電 眼下正值春耕備耕時節,橫縣校椅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引導農戶搶抓農時,投入生產,為全年農業生產夯實基礎。

在橫縣校椅鎮的一個家庭農場,200畝的水稻田裡,青翠綠嫩的油菜花和紫雲英長勢旺盛,隨著耙田機不斷翻滾,油菜花和紫雲英也華麗變身為綠肥,為早稻提供養分。

橫縣校椅鎮農業推廣站站長王遠能說:“種綠肥的目的第一個就是說可以改良土壤,第二個減少化肥的用量,第三種出來的稻谷或者農產品的口感的質量更好。”

今年春耕雖然碰上疫情,但橫縣校椅鎮政府採取有力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實時關注春耕生產條件,積極引導農戶搶抓農時,據了解,今年橫縣校椅鎮春耕生產尤其是水稻春耕要比往年提前了一周。

家庭農場負責人張春芳說:“今年疫情配合政府我們少出門,就做好春耕工作,這樣一是不去人群集聚地,還能提前一點備耕,那樣對自己也好。”

目前,橫縣校椅鎮春耕生產秧地平整300多畝,甜玉米播種3萬畝,移栽3千畝,西紅柿、辣椒種植1萬畝,未來一周,將掀起春耕生產高潮。

橫縣校椅鎮副鎮長黃春豐說:“下一步校椅鎮將抓住氣溫回升,雨量充足的有利時機,加大宣傳組織群眾做好春耕備耕工作,打好校椅鎮農業生產的開門紅,做到防控和春耕生產兩不誤。”(吳彩冰 甘啟瓊 李敏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