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疫情防控阻擊戰 “四員”下沉助抗擊疫情

2020年02月17日16: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崇左市兩新組織黨組織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積極響應、快速行動,帶領廣大兩新組織黨員、職工投入聯防聯控工作。

聞令而動,積極投入聯防聯控一線。五級組織快速響應,科學施策防疫。市、縣兩級兩新黨工委、各園區黨工委、各行業社會組織黨工委(總支部)和各兩新組織黨組織認真學習疫情防控有關精神,帶頭落實中央、自治區和市委各項防控措施。第一時間把《致全區共產黨員的公開信》和市委相關指示轉發到各兩新組織和黨員。多舉措開展疫情知識宣傳,在兩新組織懸挂宣傳橫額1200多條、張貼疫情防控知識海報800多張、發放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單4000多份。快速動員,“四員”下沉一線協助抗擊疫情。全市712名兩新黨建指導員、35名黨建組織員、100多名企業服務專員深入全市1300家兩新組織開展駐點排查、知識宣傳等防控工作。1205名兩新組織黨員直接參與到疫情防控一線,先后組成或參與各級戰“疫”黨員突擊隊58支,志願服務隊41支,設立黨員先鋒崗245個,參與全市60多個防控檢查站點工作。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出錢出力彰顯責任擔當。疫情面前顯真情,全市兩新組織黨組織主動擔當作為,發揮兩新組織自身優勢積極開展志願幫扶、捐資捐物等活動。崇左市律師協會黨總支部發出《關於律師行業為打贏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助活動的倡議》,短短兩天共收到律師界善款13500元整。憑祥市兩新黨工委向該市43個兩新黨組織發放了《關於開展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愛心捐贈的倡議書》,該市15個兩新黨組織102名黨員立即響應了號召。民營醫療機構崇左愛爾眼科醫院黨支部積極組織醫護人員投身到江州區抗擊疫情一線,在崇左東、南兩個高速路口設置黨員先鋒崗,協助做好出入人員測量體溫、登記等工作,在黨員帶領下共有23人參與到防控一線中。龍州縣北部灣現代農業有限公司為戰“疫”一線捐獻物資銀耳鮮露8000件,價值105萬元。截至2月12日,全市208家兩新組織和黨員自原參與愛心捐助活動,捐贈錢物總計627.84萬元。

保生產保民生,用行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生產一線也是戰“疫”前線。兩新組織是社會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和就業再就業的主渠道,兩新組織能否正常生產經營事關社會穩定和民生保障。“我是黨員,跟我上”,疫情發生以來特別是春節以來,全市2269名兩新組織黨員堅持奮戰在工作崗位,確保全市550多家涉及民生保障的兩新組織疫情期間保持正常生產經營。

各兩新黨組織強化疫情防范措施,做到生產和防疫兩不誤。廣西新振錳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成立集團公司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發起《關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倡議書》,組織員工簽署《承諾書》。以“抓防控,保生產”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配合工信局等有關部門做好各項防疫排查工作。對物資採購困難的錳礦單位第一時間給予調配,以保証生產一線物資充足。中信大錳大新錳礦分公司黨委加強組織領導,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全面統籌協調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防疫物資供應,緊急採購一批紅外線體溫槍、防護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資,並及時分配到各單位。落實應急預案,開展應急演練。建立黨員安全崗,加強事故隱患排查整改及復查。開展黨員“獻計獻策”活動,動員黨員積極出謀劃策,確保生產有序恢復。中泰(崇左)產業園企業黨委成立黨員突擊隊,每天奔赴各片區企業摸底排查,落實疫情防控工作,積極為各企業復工復產提供服務幫助。(李安 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