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供电局切实做好台风电力抢修物资应急准备

2020年08月24日17: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崇左8月24日电 “按照防风防汛蓝色预警,今年7号台风‘海高斯’将于19日晚进入广西。在保障崇左网区的应急物资的同时,也要随时听从其他受灾地区物资调配支援受安排。”8月20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布置好台风电力抢修物资工作。

2019年以来,崇左供电局的物资供应由原来的“两市一县”增加至“两市六县”,崇左供电局物流中心作为崇左网区的物资管理部门,主动承担物资供应工作,积极做好各项物资准备工作。根据广西电网公司、崇左供电局预警通知单相关要求,8月19日该局物流中心负责人迅速组织各抢修部门及单位,对薄弱设备及存在电力供应中断风险的设备及线路一一梳理,做好应急物资配送计划。以及关注路途较远交通不便以及可能出现道路交通受阻中断的供电所,同时对库存物资进行全面盘点、测试,确保物资了如指掌,召之即来。

为进一步提升崇左网区的物资供应效率,物资人员积极开展应急物资进行检查及合同物资的排查,结合往年抗击台风工作的经验,查缺补漏,有针对性的对薄弱环节进行梳理及整改。首先,组织崇左网区各单位开展物资核对,在门户网发布实时库存,确保应急物资实现崇左以及广西供电网区内资源共享,同时全面开展仓库隐患排查,加强仓库防风防雨、防内涝工作,提前对叉车、电动起重机等装卸设备进行维保,全力保证物资调配过程不受阻碍。其次,充分利用第三方物流配送公司的资源,在崇左各市县配备充足的人员及车辆,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难题。最后,根据广西电网公司供应部的要求,全面做好应急值班,利用供应链智能调配平台提升信息传递能力,切实做好应急物资供应工作。

该局物流中心负责人表示,在应急响应期间,物流中心将进行24小时全天候配送,并已与主要物资的供应商取得联系,实施 “专项储备为基础,周转物资为后援,紧急采购为补充”物资保障体系,全力以赴完成各级单位的工作要求。

据了解,崇左网区已安排配送车辆12台,装卸车辆4台,专兼职配送人员16人,专项应急储备2319.21万元,涉及10千伏变压器、架空绝缘导线、真空柱上开关、低压电线等常用抢修物资。全面保证崇左电网安全度汛及广西电网应急物资及时配送。(黄之胤)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