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联防联控组召开全体会议

2021年02月02日09:01  来源:梧州市公安局
 
原标题:市联防联控组召开全体会议

1月12日下午,梧州市联防联控组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联防联控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廖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廖剑波传达了1月11日自治区和梧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并组织学习了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自治区、梧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有关文件。

随后,联防联控组副组长、市公安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有昌传达了1月11日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调度会精神;联防联控组各副组长、部分成员单位领导也就分管负责的业务以及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了当前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主要措施,并在会上组织研究探讨。

围绕各单位提出的重点问题,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的指示部署,廖剑波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单位、各工作小组都要打起精神,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按照最高级别防控措施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二是要加强实体化运转工作。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提出的“指挥部各工作组要按照50%人员参与实体化运转”的要求,每周安排50%成员单位落实人员到联防联控组办公室坐值,负责各环节的指挥协调以及参与督导检查等工作,对于各成员单位人员有调整的,及时收集汇总信息至联防联控组综合组,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联防联控组组织架构。三是要明确各工作小组职责。其中在联防联控组下设的集中隔离专项小组、外事小组、市场监管小组、转运入境人员工作小组为相对独立的工作组,日常主要由各牵头单位统筹抓好工作落实,联防联控组办公室下设的6个职能小组由联防联控组统筹协调,各专项小组、职能小组涉及重大事项的,报联防联控组统一发文。四是要加快落实联合检测站工作的交接。按照当前上级的最新政策,各入口道口压实“谁经营、谁使用、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即各火(动)车站、客运站、机场、码头都由各自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联防联控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其中的应急处置、转运和防控指导等工作,要尽快做好移交,明确管理责任。五是要加强农村、社区的摸排。随着春节临近,学校放学、工厂停工,人流物流都将大幅增加,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梧人员疫情传播风险隐患持续加大,要研究出台具体措施,压实基层防控责任,确保风险人员全部提前掌握到位,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全部摸排到位,第一时间落地管控,形成闭环管理。六是要加强协调联动。联防联控组要加强与医疗救治组的沟通对接,在数据统计上要统一时间、统一标准,确保上报报表数据的精准性。七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力度。与市综合查访组密切联动,除了参加市综合查访组的4个工作组督导外,联防联控组设立3个督导小组,每周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并报综合查访组通报相关单位。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