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鹿寨:疫情防控和脫貧增收兩手抓

2020年02月16日12:5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工人們正在忙碌。鹿寨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鹿寨2月16日電 連日來,鹿寨縣就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戰貧困,做好復工復產工作。

2月12日,走進鹿寨縣四排鎮水頭村,在村民潘世強的果園裡,十余個工人正戴著口罩摘果、選果、運果。移步四排鎮的泯均果場,數十個工人也都戴著口罩選果、裝果、卸車、裝車,一片忙碌有序的生產景象。

往年此時,四排鎮的果地、果場已經早早忙碌起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生產作業有所滯后。如今,可以恢復生產,村民們又能增加收入,一個個展露笑顏。

“受疫情影響,選果場延遲開工。如今復工了,我們的砂糖橘可以賣出去,我現在很開心。”水頭村脫貧戶潘世強說,“把果賣出去有收入才能更好地做好今年的管護,期待新的一年有好價錢,增收致富。”

“我常年在果場做工,一個果季下來有差不多1萬元的收入,現在果場又開工了,我當然開心!”在果場打工的工人廖祖鋒說。

四排鎮黨委委員、副鎮長羅榮波表示,該鎮嚴把審批關,對不符合復工條件的果場堅決不給予審批﹔嚴把檢測關,要求果場做好場地的消殺,對進場作業人員進行體溫監測、信息登記,並要求佩戴好口罩﹔嚴把監管關,對果場落實相關防控措施進行督查,嚴防嚴控,確保疫情防控和復工復查有序有效開展。

四排鎮工作人員給村民量體溫。鹿寨縣委宣傳部供圖

水果產業是鹿寨縣許多農民增收的支柱產業。據統計,春節過后,該縣還有5萬噸的砂糖橘等待採摘銷售。為此,鹿寨縣疫情防控和脫貧增收兩手抓,在抗擊疫情的同時恢復果場作業。截至2月12日,全縣25家果場復工,800多名工人進場做工,既增加農民收入又維護社會穩定。(鄧冬艷、梁秋萍、朱曉玲)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