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憑祥:邊關黨群一條心戰“疫”見真情

2020年02月15日09:1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對過往人員進行體溫監測。憑祥市委宣傳部供圖
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對過往人員進行體溫監測。憑祥市委宣傳部供圖

“中午就不休息了,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不容許有一絲鬆懈。”已經在友誼關口岸一線連續工作了9天的友誼關海關監管六科科長林樹瑞聲音有些沙啞地說。

疫情牽動人心,沒有誰能置身事外。疫情面前,廣西憑祥各級黨組織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黨群一條心,社會各界力量紛紛加入戰“疫”。

“我是一名黨員,當前疫情防控十分重要,我有義務參加防疫工作,確保浦寨邊貿區安全。”湖南商會黨支部客商黨員周梅初主動請纓說。他帶領家人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積極參與浦寨防控點的值班工作。

憑祥紅木城黨委書記、憑祥友誼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許方楷捐款10萬元用於購買疫情防控急需物資﹔憑祥市南興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捐贈18萬元指定給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購買522件防寒服,為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廣大黨員群眾們帶來了溫暖。

2月4日,友誼鎮隘口村隘口街群眾李戟手捧4盒200個口罩到村委對駐村第一書記說“你們日夜在村口疫情防控點值班,是我們村的‘守門神’,我送口罩代表群眾感謝你們。”

當天,隘口村那浦屯群眾蒙玉春出現在隘口村白米屯疫情防控執勤點,向工作人員遞上測溫槍,說:“這是我家自己買的體溫槍,體溫槍捐給你們用處更大。”

群眾的善舉遠遠不止這些,一個個善舉形成了“蝴蝶效應”,越來越多的群眾主動捐贈物資積極參加戰“疫”。

在夏石鎮新鳴村派站屯疫情防控點,有一對黨員夫妻——新鳴村甲同屯黨支部書記鄧小蘭和及其丈夫向世堂。“我是支部書記必須要帶頭。”鄧小蘭說。向世堂則說:“參與疫情防控工作,這是黨員義不容辭的責任。”這是基層黨員的聲音,是讓群眾心安的承諾。

憑祥市40個抵邊自然屯設立了疫情防控黨員先鋒崗,黨員群眾主動駐守值班巡邏,自覺扛起防控責任,守護起抵邊村屯邊民的家園。(彭遠賀 黃聰 楊慶忠) 

(責編:彭遠賀、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