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覃塘區嚴把返崗復工疫情防控關

2020年02月11日22: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貴港2月11日電 “2月10日起,恢復全員上班制度,請部全體干部職工每天上午9時前、下午5時前如實填報自己的體溫……”2月9日晚,貴港市覃塘區委宣傳部辦公室在微信工作群發出每天填報體溫的通知。

為做好機關、企事業單位返崗、復工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覃塘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以紅頭文件形式發出《覃塘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令》,要求各機關、企事業單位要明確專人專班負責本單位人員返崗、復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堅決堵住疫情輸入輸出,堅決防止疫情在本地區、本單位擴散。

在覃塘區政府,每天工作人員在規定時間對辦公場所、宿舍區、食堂、衛生間、電梯、樓道等公共場所進行全面消殺防疫。覃塘區人民醫院派出兩名醫務人員負責機關干部職工每天兩次體溫測量工作。“為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切斷病毒傳播的途徑,我們要求各個部門單位安排2—3名干部戴好口罩,負責領回本單位就餐干部職工的飯菜,暫不允許在食堂集中用餐。”覃塘區機關后勤服務中心主任呂彩蘭說。

剛剛復工的廣西華晟木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蒙少堅介紹,按照上級有關疫情防控相關文件精神,公司制定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由主要負責人牽頭的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防疫各項工作措施細化落實到車間、班組、經營部門,明確各級責任人。“對於企業要復工,我們要求企業方寫好申請、簽《企業復產復工承諾書》、備足防護物資等,做好相關報備,我們再上門核實,檢查通過后才批復開工”覃塘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副局長黃澍說,目前來報備復工的企業也不少,我們都按照有關防疫工作要求來宣傳,很多企業都表示支持。

據了解,自恢復機關、企事業單位返崗、復工后,覃塘區各個部門單位、各鄉鎮(街道)干部職工有序地開展工作,已報批復產復工的企業,生產經營步入正常軌道。(韋東保 王勇)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