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贵港视窗

贵港市“民企入桂”项目推进初见成效

2021年07月09日09:22 | 来源:贵港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民企入桂”项目推进初见成效

  近日,福建省莆联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公司在覃塘区投资3500万元建设的年产5万立方米胶合板项目已竣工投产。据统计,截至5月27日,贵港市“民企入桂”项目已竣工投产27个,竣工投产率42%。

  在贵港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贵港市“民企入桂”项目落实工作专班发挥行业管理优势,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项目推进初见成效。截至5月27日,“民企入桂”已履约项目60个,履约率92%;已开工建设项目47个,开工率72%;到位资金79.63亿元,资金到位率13.9%。2021年,贵港市“民企入桂”项目65个,合同投资额567.72亿元,履约率96%、开工率88%,竣工投产率49%、资金到位率23%。

  为了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民企入桂”项目落实工作专班制定了《贵港市“民企入桂”项目落实工作方案》,印发了关于项目推进工作安排的通知,建立了领导联系推进、沟通协调等机制,监测每一个项目的履约、开工、竣工投产和资金到位状况。三区两县(市)项目工作小组先后到55个项目现场调研和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确保项目有序加快推进。

  总投资106亿元的闽桂木业生态产业城已经有36家企业入驻,经过桂平、平南项目工作小组协调土地、施工条件等问题,加快了施工进度,预计10月将有企业陆续竣工投产,大部分企业将在第四季度投产,产业城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将实现产值110亿元。嘉善豪博木业公司年产150万张天然木皮贴面板项目原定于年底竣工,经过三区项目工作小组协调土地调规等问题,现确定8月投产。(记者 安伏岭)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