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縣進一步增加疫情防控措施

2020年02月11日17:15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加油被限制 買藥需登記

上思縣進一步增加疫情防控措施

2月3日,上思市民在藥店購買中藥。 黃大敏 攝

2月4日,上思縣發布上新冠防指〔2020〕10號公告《上思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公告》(以下簡稱《公告》)要求,在前期各項防控要求基礎上,進一步增加八條疫情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傳播擴散,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公告》第五條要求,自2月5日零時起,除指定加油站和高速公路服務區加油站外,全縣其他加油站(點)一律停業關閉。指定加油站僅限疫情防控相關及日常生活保障車輛加油,並對各類加油車輛進行實名實車登記,站內自助加油機一律關閉。

2月5日上午,筆者在縣內中石化龍江橋頭加油站看到,現場並無其他車輛加油,隻有一輛醫療用車在加油外,司機正在填寫相關信息內容。

中石化龍江橋頭加油站一名工作人員說:“從昨天晚上零時起,到目前為止,進站加油的主要是公安、醫院部門的車輛,私人車輛比較少,我們也都勸回了。對於前來加油的指定車輛,我們也都認真核實了相關証件。”

筆者前往指定加油站的另外兩家,中石油三華橋頭加油站、中石化七門加油站進行了解,其余兩家指定開放的加油站也嚴格執行公告要求,對有加油需求的車輛核查其証件,確保公告精神的落實。

目前,上思縣內其他加油站(點)均按要求停業和關閉,並已做好站(點)停業通知。

此外,《公告》第六條要求,藥店實行市民購買治療咳嗽、感冒、降溫藥品實名制。

筆者在前往藥店了解相關情況時,看到縣城內除農貿市場、生活超市、藥店、小區雜貨店、燃氣供應網點、糧油店等日常生活供應服務經營場所之外的其他經營場所全部暫停經營活動。路上行人稀少,都自覺戴上了口罩。

筆者分別前往了寶芝堂藥店、鑫海大藥房街心公園店、大參林藥店。據藥店的負責人介紹,目前市民前來購買藥物的以中藥居多,購買咳嗽、感冒、降溫藥品較少。對於購買咳嗽、感冒、降溫藥品人員已經進行實名登記,記錄購買人姓名、電話號碼、家庭住址、購買的藥品及數量等信息,在第一時間上報屬地衛健部門。(韋世仙 黃大敏)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