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擊疫情 廣西各級婦聯在行動

2020年02月06日13:5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西各級婦聯及巾幗志願者們堅定信心、同舟共濟、一起行動,關鍵時刻展現婦聯人的勇氣與擔當。

凝心聚力 快速反應

自治區婦聯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全國婦聯工作指示,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要求,著力動員全區廣大婦女及家庭參與疫情防控阻擊戰。

自治區婦聯主席劉詠梅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春節假期多次通過微信工作群與其他會領導一道研究應對措施,第一時間要求“廣西女性”微信公眾號向各市婦聯及全區姐妹們發出號召、轉發全國婦聯倡議、發布《自治區婦聯關於充分發揮各級婦聯組織和廣大婦女群眾作用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通知》等,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為全區各級婦聯組織參與疫情防治提供了有力的指導。

南寧市

南寧市興寧區燕子嶺社區婦聯工作人員的感言非常令人感動:我們沒有警服、隔離衣、救援服,隻有一隻最普通的口罩﹔我們沒有執法証、資格証,隻有一張群眾都熟悉的臉﹔我們沒有干出驚天動地的偉業,沒有誓師會,沒有請戰書,隻有一條微信通知,就於大年初二集體離開溫暖的家,在親人的牽挂中義無反顧的返回工作崗位。我們是街道社區的工作人員,萬能的街道社區工作人員,也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者!我們一起努力!

南寧市西鄉塘區明秀北社區書記、婦聯主席,廣西三八紅旗手唐雅萍深有感慨:不是公務員事業編,面對疫情,卻沖在最前﹔沒有防護服,走街串巷挨家又挨戶﹔貼告知書,發一封信,苦口婆心做宣傳﹔寒風冷雨,口干舌燥,哪裡顧得了自己的安全﹔老少團圓,沒你在場,舍了小家顧大家,心裡是會有些酸……

上林縣三裡鎮森隆村外出工作返鄉過春節的劉女士積極響應號召,於1月29日上午向森隆村捐贈醫用口罩5000余隻。上林縣鴻雁超市法人代表,南寧市婦代會代表、上林縣城鄉女能人協會副會長陸雁公開承諾所有商品絕不提價,正能量滿滿。

桂林市

桂林各級婦聯在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第一時間響應全國婦聯及自治區婦聯的倡議,號召全市廣大家庭投身疫情防控攻堅戰。知識宣傳、入戶排查、消毒預防……那裡需要她們,她們就出現在那裡。在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中亮出了巾幗底色,展現著巾幗擔當。

興安縣白石鄉黨委書記蔣艷瓊帶領村民積極為全鄉全面消毒,向群眾發放宣傳單,減少群眾聚集。

桂林市興安縣婦聯執委、興安縣人民醫院感染質控中心主任張春雷為醫護人員培訓防護服使用知識。

桂林市象山區丹西街道婦聯組織社區及時確定56個廢棄口罩專用垃圾桶,送到各小區指定地點,並向居民作好宣傳。協助醫務人員前往武漢籍返鄉人員居家隔離戶宣傳防疫知識並測量體溫。

桂林市象山區新橋鎮婦聯開展以“巾幗助力防肺炎 健康新橋我行動”為主題的防疫活動,為每村配置“廢舊口罩專用垃圾箱”28個,隔離戶專用垃圾桶26個,桶上貼有的文字標識,醒目且方便村民和隔離人員識別。

心理健康援助

為了減輕疫情所致的心理傷害,促進社會穩定,廣西婚姻家庭研究會心理咨詢師團隊與武漢婚姻家庭研究會攜手開展遠程手機心理輔導,目前已有28名咨詢師為武漢群眾提供情緒減壓服務。

桂林市婦聯還聯合桂林市和諧心理教育培訓學校於1月28日至2月8日期間開通“心理健康援助公益熱線”,該熱線由桂林市和諧心理教育培訓學校的一線心理咨詢師團隊為技術力量,統籌安排具有豐富實戰經驗的專業心理咨詢師,為需要心理支持的市民提供一對一心理疏導服務,助力抗擊新冠肺炎。

來源:廣西婦聯網信中心綜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