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江南區貧困婦女獲5萬元健康保險賠償

2020年02月04日16:3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1月22日下午,江南區婦聯、農業農村局幫扶干部與人壽保險工作人員一起,帶著米,油、水果等豐盛的年貨及5萬元的理賠通知前往江南區延安鎮平南村建檔立卡貧困戶蔣女士家中進行慰問。

據了解,這是江南區建檔立卡貧困戶獲得的首例健康保險賠償。

2019年,江南區由財政出資為1300多名建檔立卡貧困婦女辦理了“兩癌”保險。2019年底,蔣女士確診患上乳腺癌,得知消息后,江南區婦聯、幫扶干部、保險公司積極行動起來,迅速開展收集資料辦理理賠。僅幾天時間,蔣女士5萬元的兩癌保險理賠手續就辦妥。蔣女士心情特別激動,說家裡因為患病家庭開支劇增,理賠款的及時賠付真是雪中送炭,讓她能安心治病,她非常感謝城區黨委、政府的關懷,感謝婦聯娘家人的關愛,感謝幫扶人的關心,感謝保險公司的及時理賠,為她們的家庭解決了很大的困難。(郭超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