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冷空氣到貨 南寧在濕冷中迎鼠年

2020年01月23日09:34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昨日,你家裡變成水帘洞了嗎?不少南寧市民一覺醒來,發現到處都濕漉漉的,牆上、地上、鏡子上、門上全是水。不過,“回南天”掙扎不了多久。明日冷空氣到貨,雨水+降溫,市民將在濕冷中迎來鼠年。

昨日,氣溫回升明顯,雖然天暖了不少,但大量暖濕氣流反扑涌進室內,與冰冷的牆壁、物體碰撞,“回南天”還是來了。南寧城區空氣濕度甚至一度達到100%!

據廣西天氣消息,今日白天繼續回暖,桂南大部將回暖至20∼25℃。廣西氣象台預計,今日白天,桂林、柳州、河池、賀州等市部分地區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區多雲到陰天有分散小雨。南寧氣象台預計,今日白天多雲,18∼25℃,東南風2至3級。“回南天”空氣潮濕,注意防潮防霉,路面濕滑,行車請減速慢行。

不過,“回南天”的“壽命”很快就要結束。24日冷空氣到貨,它不僅給廣西的北部和中部帶來8∼10℃的跳水式降溫,還會送來明顯的降雨。不僅如此,局部還會有暴雨或短時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出現。

25日,又有一股強冷空氣由北到南影響,給南寧帶來降溫降雨天氣。一直到26日,全市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氣溫下降8∼10℃。(記者趙金玲 實習生張忠浪)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