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慶區那馬鎮開展2020年春節消費扶貧活動

2020年01月21日13:20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原標題:良慶區那馬鎮開展2020年春節消費扶貧活動 1500隻土雞土鴨銷售一空

  這邊貧困戶想“清貨” 那邊市民搶“土貨”

  在消費扶貧活動上,1500隻土雞土鴨銷售一空

  市民在愛心認購點購買貧困戶的土雞土鴨。記者何璨汐攝

  春節將至,年味漸濃。一方面,市民想方設法購買土貨,歡慶新春佳節﹔另一方面,勤勞的貧困戶想盡快“清空”手上的農副產品,捧著鼓鼓的荷包過一個肥年。近日,南寧市良慶區那馬鎮開展2020年春節消費扶貧暨愛心認購活動,1500隻土雞土鴨被社會各界愛心人士通過“以購代捐”“以購代扶”的方式銷售一空,“土貨”從貧困戶手中直接“奔向”市民的餐桌。

  “黃蘭芳,土雞400隻。”“黃永光,土雞15隻。”“劉參慶,土鴨100隻。”“班永權,土鴨800隻。”……在那馬鎮家禽臨時市場,紅色的“那馬鎮建檔立卡貧困戶農產品銷售點”格外醒目,銷售點處擺放的鐵籠子上寫著貧困戶的名字和銷售土雞土鴨的數量,肥碩的土雞、土鴨在 籠子裡活蹦亂跳,愛心人士在挑選 雞鴨、過秤……現場非常熱鬧。

  “得知政府組織活動幫助貧困戶銷售雞鴨,我的幫扶戶非常開心。”那馬鎮政府干部鄧金鳳表示,她的幫扶戶韋其祿今年快70歲了,獨自一人撫養孫女上學,生活非常困難。在政策的幫扶下,韋其祿不僅建起了新房,還養了100多隻雞鴨,孫女今年終於畢業找了工作,生活過得越來越好,今年就可以脫貧了。眼下臨近春節,韋其祿還有30多隻雞鴨沒有銷售出去,心裡有些著急,好在這個活動一下就為她解決難題了。

  那馬鎮副鎮長班貴友介紹,臨近春節,貧困戶有雞鴨要銷售,鎮裡的干部群眾也有購買雞鴨的需求,所以就結合消費扶貧的模式,組織開展了本次活動,通過政府+公司+農戶的形式,進一步為貧困戶打開銷路。活動開始前,鎮裡的干部征集了貧困戶的微心願,了解到他們需要銷售雞鴨的數量,並倡議廣大幫扶干部、社會愛心人士和愛心企業一起參與進來,“倡議發出后不久,我們就接到不少扶貧訂單”。

  據悉,本次認購活動的主要商品為土雞、土鴨,共1500隻,是黃永光等8戶貧困戶自家養殖。在社會人士等各界愛心人士的積極響應、自願認購下,1500隻土雞土鴨,當日銷售一空。(記者 何璨汐)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