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區:節前慰問寄深情 寒冬送暖暖人心

2020年01月15日17:5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韋鬆凌探望慰問困難黨員韋兆仁。謝燦敏攝

韋鬆凌走訪慰問拔尖人才文瀾。謝燦敏攝

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連日來,柳州市柳江區四家班子領導分別走訪慰問我區的部分企業、拔尖人才和老黨員,為他們送去黨和政府的親切關懷,感謝他們為柳江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

慰問企業、拔尖人才、困難黨員

1月14日,柳江區委副書記韋鬆凌深入柳江新城、新興工業園、三都鎮等地,走訪慰問企業、拔尖人才和困難老黨員,為他們送去了黨和政府的親切關懷以及新春的祝福。

當天上午,韋鬆凌一行首先來到啟迪(柳州)科技城投資有限公司和柳晶科技有限公司,與企業負責人親切交談,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和企業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韋鬆凌說,2019年柳江區乘勢而上,發展勢頭迅猛,這些成績的取得與企業的發展和貢獻是分不開的。他鼓勵企業在新的一年裡持續發力,把企業做大做強,繼續為柳江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同時表示,區委區政府將一如既往做好服務,幫助企業排憂解難,盡最大可能為企業創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隨后,韋鬆凌一行走訪慰問了拔尖人才文瀾和韋樹安。文瀾是柳州市精業機器有限公司的總經理,是柳江區第一批專業技術拔尖人才,榮獲廣西科技進步三等獎一項,國家發明專利一項,實用新型專利兩項。韋樹安也是柳江區第一批鄉土拔尖人才,他創辦的柳江縣富安米粉廠,日生產米粉5000斤,產品遠銷上海、廣東、湖南等地﹔該廠從業人員20人左右,解決了三都鎮白見村周邊部分村民的就業問題,增加村民收入。韋鬆凌為他們送上慰問金和慰問品,感謝他們為柳江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並希望他們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研究出更多的新科技、新成果,為全區的高科技發展以及特色產業發展發揮更大的作用。

在三都鎮覺山村和三都村,韋鬆凌先后探望慰問了困難黨員韋旭勤、韋秀梅、韋兆仁。每到一戶,韋鬆凌都與他們拉家常,詳細詢問他們的生活狀況,了解他們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韋鬆凌囑咐鎮村干部要經常走訪探望困難老黨員,切實為他們解決實際困難,並叮囑老人要多保重身體,放寬心態好好生活﹔同時繼續發揮老黨員的帶頭引領作用,積極為柳江的發展獻言獻策,貢獻余熱。(謝燦敏)

 

慰問老黨員

1月14日,柳江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方婉香深入土博鎮世界村走訪慰問老黨員,為老黨員送去黨的關懷和新春祝福。

在世界村界板屯老黨員韋桂強家中,方婉香一行與韋桂強親切交談,詳細詢問老人及老伴的身體狀況和生活情況。並為韋桂強送上米、油等慰問品和慰問金,祝願他們一家春節快樂、闔家幸福。老黨員韋桂強今年77歲,在屯裡擔任村民小組長。他的妻子身患殘疾無法勞動,夫妻倆現與兒子一同生活。兒子韋衛全是家裡唯一的勞動力,屬於建檔立卡貧困戶,2019年他獲得國家危房改造政策補助建起了一層平頂房,並在政府的引導下外出務工賺錢養家,通過自身的努力,於去年底實現了脫貧。

慰問中,方婉香說,現在黨的政策越來越好了,希望韋桂強一家在黨的政策關懷下,自力更生,進一步提高收入,穩定生活。同時叮囑韋桂強保重身體,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繼續關心和關注村委的工作和發展,發揮村屯小組長的作用,為土博鎮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議。她還要求,相關部門和幫扶對象要持續關注老黨員的生產和生活情況,及時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韋蒙玲)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