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婦聯赴定點扶貧村開展“鄉村振興 共奔小康”迎新春暨慰問貧困戶活動

2020年01月15日16:13  來源:廣西婦聯網信中心
 
原標題:自治區婦聯赴定點扶貧村開展“鄉村振興 共奔小康”迎新春暨慰問貧困戶活動

套鴨子、猜謎語、瞎子擊鼓、兩人雙足競走,這裡的迎新春活動好熱鬧!

河池市金城江區五圩鎮三境村、板鸞村是自治區婦聯定點幫扶村。近年來,在后盾單位自治區婦聯的關心與支持下,三境村、板鸞村大力開展基礎設施建設,實施了村級籃球場、公共文化服務中心、母親水窖、文化長廊、太陽能路燈、道路硬化等建設項目,取得了明顯成效。在駐村第一書記的帶領下,村裡的婦女群眾自發組建了環保媽媽志願服務隊、桂姐姐宣傳隊、舞蹈文藝隊,開展清潔衛生評比宣傳活動,整個村容村貌煥然一新。

2020年1月9日,自治區婦聯領導干部職工及廣西女企業家協會代表共40余人前往三境村、板鸞村開展“鄉村振興 共奔小康”迎新春暨慰問貧困戶活動,讓鄉親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感受到后盾單位的熱心溫暖。自治區婦聯副主席伍艷娟、岑宛玙、孔獻玲,二級巡視員、組聯部部長潘艷及廣西女企業家協會常務副會長張慧、吳瑋君、黃穎玲、黃方芳等與定點幫扶村的800余名鄉親們一道參加活動。

伍艷娟、岑宛玙分別代表自治區婦聯為三境村與板鸞村父老鄉親們送上了新春祝福,肯定了2019年駐村第一書記及村兩委班子在脫貧攻堅方面取得的成績,為廣西女企業家協會常務副會長單位南寧市駱越民族醫院有限公司為貧困戶贈送價值50萬元健康管理卡、廣西甲正王經貿有限公司贈送扶貧資金4萬元、防城港澳加糧油工業有限公司贈送一批價值2萬元的成品大豆油、南寧市怡萬家醫療器械有限責任公司贈送一批價值1.5萬元的小號毛巾被的義舉點贊,還對張原天博士、廣西協力扶助基金為兩村貧困戶捐贈大米表示感謝。自治區婦聯還為兩村的貧困婦女購買了340份“兩癌”健康保險。

愛心女企業家捐贈

自治區婦聯為貧困婦女贈送“兩癌”健康保險

自治區婦聯幫扶干部和愛心人士們還現場開展“把愛帶回家”——與留守困境兒童結對共度寒假特別行動,圍繞“把優良家風帶回家”“把法治安全帶回家”“把社會關愛帶回家”等三大主題,通過與貧困村留守、困境兒童家長結對子,及時向他們宣傳普及科學的家庭觀念,先進的家教知識和方法,幫助家長重視對子女的教育和陪伴,讓孩子感受到親情的溫暖。

為了感謝后盾單位的支持,板鸞村黨支書廖炳耀代表全體村民向自治區婦聯贈送“精准幫扶辦實事 心系板鸞促發展”錦旗。

贈送錦旗

活動中,自治區婦聯領導和愛心人士代表分別為三境村、板鸞村“文化長廊”,板鸞村“兒童快樂家園”揭牌。

自治區婦聯機關干部們組成書法小隊免費為群眾寫春聯,精彩的游園活動讓定點幫扶村群眾們充分感受到趣味文體活動帶來各種樂趣和節日喜慶的氛圍。

一位貧困群眾樂呵呵地說:“感謝自治區婦聯給我們建設的活動場地和文化長廊,村裡真是大變樣了”。

改善基礎設施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