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轉隸一周年 櫛風沐雨勇向前

百色邊境管理支隊改革轉隸一周年建設發展紀實

2020年01月09日08: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新的隊伍,新的使命,新的征程。

轉隸一年來,百色邊境管理支隊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十六字總方針,聚焦邊境管控主業,緊盯形勢任務需求,全體民警銳意進取、勇往直前,交出了一份讓黨和人民滿意的改革答卷。

百色邊境管理支隊民警在邊境村寨開展治安巡邏。繆翔攝

百色邊境管理支隊民警在邊境村寨開展治安巡邏。繆翔攝

浴火,赤膽忠心直面改革大考

一日為軍人,終生有軍魂。

駐守在紅城邊關,對黨忠誠是百色邊境管理支隊與生俱來的紅色基因與政治本色。面對改革大考,該支隊官兵將對軍裝的留戀與不舍,轉化為高度的政治自覺和過硬的軍人作風,以大局為重,主動克服困難,堅決聽從號令,在規定時限內圓滿完成了上級賦予的各項改革劃轉任務。

“改革是國家發展形勢所需,更是對我們的一項重大考驗。作為軍人更應當講奉獻、敢犧牲,雖然很舍不得這身軍裝,但是國家利益為重,我堅決擁護和支持!”部隊改革轉隸,讓不少干部不得不對人生規劃做出改變。對此,百色邊境管理支隊支隊長王立巍為全體民警做表率。

改革伊始,面對身份的轉變,未知的前途,崗位的輪換,一些民警曾一度陷入迷茫。百色邊境管理支隊黨委針對轉改后隊伍活力不足的問題,組織黨委委員分赴基層各單位講政策、答疑惑、解困難,迅速為基層民警鼓足精神士氣、堅定改革信心。

“隊伍轉改后人員身份多樣、履歷不一,在確保隊伍平穩過渡的同時,我們既要抓好黨性教育,也要大力培養職業認同感。”該支隊政治處主任韋善獻介紹,在開展思想教育的同時,支隊大力開展典型培樹工作,積極探索完善移民管理警察榮譽體系建設機制,對一批講黨性、講奉獻、敢犧牲的優秀基層民警進行大力表彰,使其充分發揮“領頭雁”作用。

百色邊境管理支隊民警走訪少數民族群眾。貝榮鍇攝

百色邊境管理支隊民警走訪少數民族群眾。貝榮鍇攝

轉隸以來,百色邊境管理支隊先后有35名民警因工作成績突出受到表彰,21名優秀基層民警參加上級統一組織的療養,55名民警家屬受邀到警營參觀交流。職責榮譽體系的建立和從優待警政策的完善,讓民警鉚足了干勁。

“我志願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警察,獻身於崇高的人民公安事業……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而努力奮斗!”誓言錚錚,響徹雲霄。

2019年國慶前夕,百色邊境管理支隊靖西邊境管理大隊組織50余名黨員民警前往庭毫山接受愛國主義教育。紀念碑前,全體黨員重溫入警誓詞,矢志忠誠於黨,獻身國家移民管理事業。從軍裝到警服,他們換的是身上的衣服,不變的是對黨忠誠的堅定信念。

一年來,百色邊境管理支隊全體民警以忠誠為指引,賡續軍人血脈,忠實履行使命,在祖國西南邊陲譜寫著新時代移民管理警察的輝煌篇章。

(責編:彭遠賀、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