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副主席李彬到西林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1月07日11:0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李彬一行調研合作社優質水果。黃燕群攝
李彬一行調研合作社優質水果。黃燕群攝

人民網西林1月7日電 1月2日至3日,自治區副主席李彬到西林縣調研脫貧攻堅及產業發展工作情況,檢查脫貧攻堅督查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時強調,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體要求,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全面補齊短板,要堅持特色發展,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堅實基礎。

調研期間,李彬一行先后到西林縣八達鎮旺子村油茶二期基地、八達鎮旺子村碰竹屯、西林縣民族中學、中國西林商用大數據中心、那維偉嘉優秀水果產銷農民專業合作社、那維村那維屯、那勞村那來屯、那勞鎮衛生院調研。

在八達鎮旺子村油茶二期基地,李彬一行實地視察該村良杠屯產業路,看油茶產業,聽取匯報集體經濟情況,詳細了解該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情況和主要做法,對發展村級集體經濟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緊緊圍繞發展現代特色農業,促進農民持續增收,實現鄉村全面振興。

在西林縣民族中學,李彬一行走進校園、學生宿舍、學生食堂,聽取匯報,檢查控輟保學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並與該校勸返的學生楊亞友同學親切交談,希望她好好學習,安心讀書。他要求對控輟保學要高度重視,切實抓好問題整改。學校、家庭、社會要加強合作,積極溝通,形成合力,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制定整改措施,打好組合拳,共同推進整改工作。

在那維偉嘉優秀水果產銷農民專業合作社,李彬一行詳細了解合作社幫扶帶動當地貧困戶脫貧情況,並檢查那維村新型經營主體帶貧減貧成效問題。當日,李彬見到當地果農拉運一車車黃燦燦的沙糖桔到該合作社銷售,對該合作社幫扶帶動脫貧給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緊緊圍繞發展現代特色農業,因地制宜、選准產業,著力發展特色生態環保型龍頭企業,帶動當地農民群眾持續增收,實現鄉村全面振興。

在旺子村碰竹屯、那維村那維屯,李彬分別走訪脫貧戶羅金成、李定仙、岑耀寬,與他們親切交談,詳細詢問他們的身體健康、生產生活、幫扶措施落實情況,仔細了解已經對接和享受的扶貧惠民政策,以及目前面臨的困難,鼓勵他們增強信心、勤勞致富,並叮囑縣鎮村干部全力做好幫扶工作,把扶貧開發的各項政策落到實處,幫助貧困群眾早日脫貧致富。

當日,李彬一行還調研了西林縣商用大數據中心建設情況,及那勞鎮衛生院配備藥品問題整改情況和那勞村那來屯農村安全飲水鞏固提升整改情況。(黃燕群)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