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浦縣原創舞台劇《珠光帆影》將於春節期間首播

2020年01月06日11:1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19年12月6日,《珠光帆影》在合浦還珠戲院首演。陳仕優攝
2019年12月6日,《珠光帆影》在合浦還珠戲院首演。陳仕優攝

人民網合浦1月6日電 由廣西合浦縣本土文藝工作者創作、編導的舞台藝術片《珠光帆影》,近日被中國國際教育電視台選定為2020年春節特別節目。據悉,該片為北海市首部登上國教台的賀歲大片,時長50分鐘,將於2月1日(正月初八)在《中國大舞台》欄目首次面向播出,且重播4次。

據悉,《珠光帆影》作為2019北海南珠節暨國際珍珠展系列文化活動中的合浦專場晚會,於2019年12月6日在合浦還珠戲院首演。《珠光帆影》有六首主題歌:《南流江暢想曲》《南珠之歌》《珠還合浦》《珠光帆影》《媚川瑞彩》《鄉情心曲》,通過與合浦歷史文化及山川景觀相結合的方式,將合浦三大歷史文化板塊元素在舞台上進行了藝術展示。此外,還有八首民歌,包括了廉州方言的撐船調、耍花樓、採菱調、石榴花、西江月,客家方言的金牡丹、疍家山歌咸水歌、客家快板等原生態民間文藝形式,首次在舞台上完整地演繹了合浦“俗有四民”的風情形態。

舞台藝術片《珠光帆影》總策劃、總監制、三和集團董事長傅俊凱表示,《珠光帆影》濃縮了舞台表演節目的精華,以精美的舞台情景空間為表演平台,通過多種藝術語言,以絢麗多彩的舞台畫面,將合浦歷史文化的資源特色——南珠文化、海上絲路始發港文化,嶺南漢文化三大板融合在一起,完整地展示了合浦海上絲路始發港“一江通中原,一珠聚商貿,一港連四海”的歷史風貌。

另悉,《珠光帆影》在《中國大舞台》欄目播出之后,還將制作成為同名風光音樂片,選送到有126家加盟的全國電視聯播台播放。(陳仕優)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