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话剧《父亲的革命生涯》亮相第十一届广西剧展

2021年07月06日15: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演出现场。南宁剧场供图

人民网南宁7月6日电 (朱晓玲)“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第十一届广西剧展正在火热进行中。7月5日,作为竞演剧目之一的原创话剧《父亲的革命生涯》在南宁剧场精彩上演。

话剧《父亲的革命生涯》讲述了在百色革命老区,一位普通农民追随儿子奔赴革命之路的人生路,塑造了一批个性鲜明、信仰坚定的革命者形象。创作初期,该剧主创团队多次深入百色采风,重走红军走过的革命道路,深入百姓家中了解当年红军生活的点点滴滴,收集了大量的真实史料。

演出现场。南宁剧场供图

该剧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本土笑星杨建伟自编自导自演。作为广西方言小品的领军者之一,杨建伟近年来一直在小戏小品的领域耕耘。虽然这次的作品类型从普通的市井题材变为严肃的革命历史题材,但依然保持了方言话剧风趣诙谐的独特风格。杨建伟表示,《父亲的革命生涯》作为一部原创方言话剧,在艺术呈现上追求“笑中有泪,泪中有笑”的独特风格。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