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銀行廣西區分行4家網點喜獲“百佳”“五星級”單位殊榮

2020年01月02日17: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南寧金康支行員工微笑服務客戶。交通銀行供圖
南寧金康支行員工微笑服務客戶。交通銀行供圖

人民網南寧1月2日電 近日,中國銀行業協會發布《關於印發2019年中國銀行業文明規范服務百佳單位的通知》,公布了2019年銀行業文明規范服務百佳單位、星級網點等先進單位。

交通銀行廣西區分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切實履行社會責任,在2019年銀行業文明規范服務“百佳單位”和“星級網點”創建過程中,優選並打造南寧桂雅支行為中國銀行業協會2019年銀行業文明規范服務百佳單位,打造南寧金康支行、柳州分行營業部、桂林城中支行為2019年銀行業文明規范服務五星級網點,不斷推動廣西銀行業文明服務規范工作再上新台階。

交通銀行南寧桂雅支行:與桂為盟 日升月恆

交通銀行南寧桂雅支行“與桂為盟”,在“盟”文化指引下,把履行社會責任與健康持續發展緊密結合,不斷完善服務細節,提升客戶體驗,全力打造金融服務標杆。

盟毓責——鑄發展、鑄普惠、鑄大行擔當。該支行依托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的區位優勢,用心打造面向東盟國家的特色金融服務,助力廣西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和南寧建設中國-東盟金融城﹔積極響應人民銀行南寧中心支行號召,建設南寧中國-東盟商務區現金服務示范網點,全力提升面向東盟客戶現金服務的覆蓋面、獲得感、滿意度。

同時,該支行不斷完善普惠金融服務,開展“金融知識進萬企”活動,為廣大小微企業發展架設“黃金橋”,鋪就“騰飛路”。通過“金融知識進社區”和廳堂沙龍等形式持續開展公眾教育活動,組織和參與舊衣物回收等專項扶貧活動,關愛貧困人群﹔搭建“愛心驛站”,為戶外工作者提供愛心服務,積極踐行國有大行的社會責任。

盟毓誠——育溫馨、育特色、育服務之心。該支行將“盟”文化融入到網點裝飾中,以東南亞風情來串聯空間環境,將東盟各國的地標建筑如馬來西亞吉隆坡雙子塔、柬埔寨金邊皇宮等標志性建筑物和東南亞風情植物,通過藝術手法展現在網點主體浮雕、辦公用品的紋飾和網點的提示標識中,打造獨具東南亞特色的網點環境,彰顯桂雅支行與東盟之間不可分割的聯系,彰顯獨特的網點服務文化。

同時,該支行還通過配置現金循環機、推廣手持終端外拓業務、提供彈性服務和移動服務等創新個性化服務,高效滿足客戶金融需求。設置軍人優先窗口、提供盲文業務指南和助盲卡、配備手寫板和手語服務、配置“愛心輪椅”和無障礙通道、設置愛心專座和哺乳衣,充分考慮老、弱、病、殘、孕等特殊客戶群體需求,提供便捷的人性化服務。

盟毓杰——創先鋒、創家園、創共贏之道。該支行在“百佳”創建過程中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以黨建引領業務發展的同時,堅定不移地開展爭先創優。通過設置黨建園地、黨員示范崗等方式,落實黨員“亮身份、亮承諾、亮服務、亮標准”要求﹔在支行例會上開展“黨員講業務、黨員講服務、黨員講風控”活動,充分發揮黨員在業務培訓、營銷服務、風控管理等各項工作的帶頭作用,帶領支行全體人員學好業務、控好風險、做好服務。

該支行堅持“以人為本”的員工成長理念,持續開展“情系桂雅,盟毓百佳”主題日活動,設置漫畫式員工心聲牆,不斷提升員工的歸屬感、幸福感,努力打造一支綜合素質高、業務能力強、服務態度好的隊伍。

交通銀行南寧金康支行:微笑佳服務 康樂你我他

交通銀行南寧金康支行積極打造“康”文化,秉持“微笑佳服務 康樂你我他”的服務文化和“以人為本 以客為尊 卓越服務”的服務理念,以微笑服務提升客戶體驗。不斷探索與社會、與客戶、與員工的關系,通過創新服務模式,把“康樂”文化貫穿在與客戶的互動之中,建立與客戶互相信任、互惠共贏的關系。秉持以客為尊的崇高理念助推業務發展,以“康誠”服務讓客戶切身感受到交行服務的溫度和自身的價值。

交通銀行柳州分行營業部:行隨荊動 行意融通

交通銀行柳州分行營業部將網點服務文化與柳州市市花——紫荊花“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花語靈動融合,創建“行隨荊動 行意融通”的服務理念。全體干部員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黨建引領各項工作開展,通過與優質單位客戶開展聯學聯建活動,推動各項業務持續健康發展。同時,打造溫馨的網點環境,提升服務人員各項專業技能,以溫馨優雅的環境、嫻熟專業的技能、溫和謙遜的態度,讓客戶感受到優質專業的服務,體會賓至如歸之感。

交通銀行桂林城中支行:鑄誠於心 卓越致遠

交通銀行桂林城中支行憑借著與古城相依相成的地理優勢,以“誠”文化為核心,精心打造百年交行匠心服務。把“誠”深植於心,做到心誠、言誠、行誠,誠意無邊、誠信至上,用大德創大業,用大德追求國家、社會、客戶與自身發展的共贏。全體員工“誠”心“誠”意,主動提升英語、壯語、桂柳話、手語的服務能力,服務時笑臉如春風拂面,交談時言語似甘泉甜心,不斷提升客戶服務體驗。積極運用“互聯網+”等高科技手段,增加智能機具,提升客戶服務效率和滿意度。

交通銀行廣西區分行的這4家在銀行業文明規范服務評估中脫穎而出的網點,凝聚著無數廣西交行人的智慧和力量,不僅是行業的服務標杆,也更加擦亮了交行在客戶心目中的金字招牌。

交通銀行廣西區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將繼續以創建文明服務單位為契機,爭做群眾滿意的金融服務窗口,爭當行業優質服務的排頭兵,致力為廣西社會經濟發展提供更高標准、更高效率、更高品質的金融服務。(秦益榮)

(責編:譚江波、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