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造船业获迄今最大批量出口船舶订单 系8艘8500吨载量杂货船

2023年11月24日09:39 |
小字号

近日,位于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的中国船舶集团广西造船有限公司携手中国船舶工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与意大利马尼萨船舶租赁公司签订了8艘8500吨载量杂货船批量建造合同。这是广西开展造船业务以来获得的最大批量出口船舶订单,充分证明了广西造船业影响力日益提升。

该批订单包括4艘确认生效、2艘双向选择性生效、2艘意向船舶。该型船总长119.9米,型宽17米,型深9.3米,最大吃水7米,最大载重达8500吨,入级意大利船级社。据悉,这是广西造船史上载重量最大、性能最优异、智能化和自动化程度最高、最节能环保的商用运输船型。与当前同吨位等级、类型船舶相比,该型船燃油消耗节省约40%,氮氧化物排放量下降约80%,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减少。

近年来,中船广西公司坚持锚定造船板块细分市场、海外市场,充分发挥中小型船舶建造技术优势与品牌影响力,不断加大新船型、批量船型的开拓力度,先后承接了散货船、多用途船、过驳平台、集装箱船、汽车滚装船等民船建造订单,促进造船产品型谱加快形成并完善。截至目前,公司手持造船订单已经排至2026年底,生产任务量饱满。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