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做好强链补链 推动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

——平桂区委书记朱建军再赴深圳开展黄金珠宝品牌运营企业招商

2023年06月05日14:48 |
小字号

“陶总,贵公司在黄金珠宝品牌运营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成功案例,平桂区黄金珠宝产业仅用4年多的时间发展到进驻企业88家,投产6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家,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精准对接企业和项目需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让企业实现了快速发展,赢得了广大企业的信赖。我们将规划把‘桂·黄金’打造成区域乃至全国知名黄金珠宝品牌,您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帮助平桂出谋划策,谢谢!”5月29日,贺州市平桂区委书记朱建军开门见山地与深圳丽芙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贺州市委关于“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加快创新发展步伐”理念,5月28日至30日,朱建军再赴深圳水贝珠宝产业集聚地考察调研黄金珠宝产业发展最新趋势并就黄金珠宝品牌运营企业开展招商洽谈。

如何把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做强做大、如何打响“桂·黄金”品牌知名度、如何增加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生产企业订单、如何提供最优的金融信贷服务、如何在稳定产业基础的前提下形成“生产—供应链—品牌—销售”产业链……3天的考察招商洽谈,行程满满,节奏紧凑,一场场的洽谈,朱建军与深圳黄金珠宝品牌运营相关企业就品牌运营、黄金珠宝产业强链补链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共识。

“企业对市场变化趋势最敏感,信息收集迅速,我们要第一时间接触市场,收集市场信息、人才信息,转化成我们发展壮大黄金珠宝产业的决策参考,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朱建军对平桂黄金珠宝产业顾问陈洪舰,广西鑫亿通供应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博文,平桂黄金珠宝产业顾问、深圳禾拓珠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晓谊等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如是说。

朱建军先后走访了中钢黄金、伊莱卡、百年福牌、广西玲小可、平桂黄金展厅、深圳丽芙文化有限公司等黄金珠宝企业并与企业代表深入友好洽谈。

近年来,平桂区采取“强抽人,抽强人”举措,组建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发展服务工作专班,全面落实“保姆”式服务,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担任服务企业项目专员,每月定期“一对一”下沉帮扶,“零距离”服务辖区企业和重点项目,逐一协调解决企业和项目政策、土地、审批、资金等问题。建立管理台账,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落实专人、推进进度、完成时限,按期完成的及时销号,一时无法完成的协调限时完成。组建“政银企”融资对接服务团队,为黄金珠宝等产业企业争取信贷资金服务。好服务赢得好口碑,好环境赢得大发展。今年一季度,该区GDP完成58亿元,同比增长8.8%,规上工业总产值74.4亿元,同比增长9.1%,其中黄金珠宝产业完成产值23.7亿元,同比增长32.5%。(袁高长)

来源:平桂区委办公室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