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容县浪水镇:两艘新渡船方便一方老百姓

2023年06月05日15:16 |
小字号

近日,在容县浪水镇七管渡口和泗河渡口看到,崭新的渡船在碧波荡漾的浪水河上往来摆渡。两岸需要过渡的村民在渡口自觉排队、有序登船。“在上级交通运输和海事部门大力支持下,今年两个渡口都用上了新渡船,让两岸4个村10000多名村民群众出行更方便、更安全。”容县浪水镇人大主席李海斌说。

去年以来,容县浪水镇驻辖区的各级人大代表深入该镇扶冲、泗河、白饭、长寿等4个村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专题民情调研,了解到扶冲村七管渡口、泗河村泗河渡口的客流量日益增多,但是渡口原有的渡船载客量较小,并经过多次维修,安全隐患不容忽视,村民群众迫切盼望能用上新渡船。浪水镇人大为此召开水上交通安全专题民生座谈会议,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把更换七管渡口、泗河渡口的渡船列为急需办理的重点民生实事,并获得镇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浪水镇积极向上级交通运输和海事部门争取项目,获得上级拨款支持添置了两艘新渡船,命名为“容渡55号”和“容渡56号”。与旧渡船相比,新渡船的船体更大、速度更快、安全性能更高,能够更好满足村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封晓天 林莉)

来源:容县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