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林下万羽瑶鸡成群众增收新机遇

2023年06月05日15:37 |
小字号

图为田林县各烟村脱贫致富示范户黄银新林下养殖的瑶鸡

图为田林县各烟村脱贫致富示范户黄银新林下养殖的瑶鸡

近日,在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潞城瑶族乡各烟村各烟屯脱贫致富示范户黄银新的林下瑶鸡养殖基地,成群的瑶鸡正在按树林下悠闲散步。

“我今年有两个鸡棚,第一批养了18000多羽瑶鸡,6月中旬马上就可以出栏收5万多元钱,下半年还能再养一批,全年收入起码有10万元……”看上去憨厚老实的黄银新一谈起他的鸡就变得神采奕奕。

据黄银新介绍,林下养鸡的好处非常多,鸡养在树林里,林子里的杂草、树叶、虫子等都能成为鸡的食物,这节约了养鸡的饲料成本,而且山上场地宽阔,增加了鸡的活动范围,使得自家放养的瑶鸡肉质更加鲜嫩可口,在市场上很是抢手,往往供不应求。

近年来,随着田林县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引领带动下,各烟村遵循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理念,结合资源条件和产业优势,整合生产要素,积极发展林下种养殖等多元化“新”产业,谋求绿色发展之路。

图为驻村工作队员肖金红和养殖户一起查看瑶鸡成长情况

图为驻村工作队员肖金红和养殖户一起查看瑶鸡成长情况

“各烟村目前林下养鸡群众有29户,建有鸡棚35个,我们驻村工作队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加强对林下养殖户的技术支持,积极邀请外地养鸡专家来村里实地培训,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管理技术,通过林下养殖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的收入,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应标对林下养鸡产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据悉,各烟村通过规模化、精心化、科学化发展林下养鸡产业,2022年出栏瑶鸡有50多万羽,产值达1500多万元,林下绿色生态养殖产业的蓬勃发展,实现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助推产业振兴、乡村振兴,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让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杨进宏 肖金红)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