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深圳光明区凤凰街道到田林县开展帮扶活动深入调研谋新策携手协力促振兴

2023年06月05日15:34 |
小字号

5月17日,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的考察组一行不远千里,到百色市田林县2个对口乡镇11个行政村开展帮扶活动,走村镇、入农户、上山间、进地头,考察调研,广泛交流深化合作帮扶经验,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当天,艳阳高照,热浪逼人。考察组不畏暑热,分为若干小组分别前往11个结对帮扶脱贫村,其中包括田林县平塘乡的5个行政村及旧州镇的6个行政村,通过实地考察帮扶项目,深入研讨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乡村振兴的方案。

图为凤凰街道考察组走访慰问脱贫不稳定户

图为凤凰街道考察组走访慰问脱贫不稳定户

考察组走访慰问脱贫不稳定户,向他们送上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悉心听取他们的诉求,表示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路上,不能落下任何一个人,让全体群众都过上好日子。鼓励脱贫户在党和当地政府的关怀下,增强信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携手迈进共同富裕之路。

“对于接下来深化合作帮扶有什么建议?”“如何让乡村振兴之路越来越宽广?”考察组分别在平塘乡、旧州镇政府召开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田林县政府及有关乡镇负责人介绍结对帮扶工作情况,双方达成实现乡村振兴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加快产业发展等广泛共识。

图为捐赠仪式上凤凰街道向平塘乡捐赠35万元

图为捐赠仪式上凤凰街道向平塘乡捐赠35万元

座谈会后,还举行了结对帮扶村项目建设资金捐赠仪式。凤凰街道分别向平塘乡、旧州镇捐赠35万元、30万元,用于结对帮扶村发展产业及基础设施等民生项目。离开当地前,工作组一行与当地干部依依不舍,握手言别,相约下次进一步交流。

“短短数日时间,考察组与当地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彰显了粤桂一家亲的兄弟情谊。”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街道将继续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入挖掘当地项目、产业协作的可能性,拓宽协作领域,为乡村振兴做贡献。(蒙金山)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