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县残联组织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3年06月05日11:15 |
小字号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5月19日,田林县残联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主题,结合党建联建共建机制精心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残疾人群体的良好氛围。

发放宣传资料

发放宣传资料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助残队伍”14个乡(镇)残联和169个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借助赶集日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和残疾人发放就业指导、法律援助、医保政策等助残惠残宣传册700余份,现场介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社会保障申领、残疾学生助学、创业就业扶持等惠残助残政策,加强残疾人对惠残政策的了解;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宣传助残日宣传标语、残疾人保障法规、残疾预防知识以及残疾人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保险等各类残疾人政策,营造了惠残助残良好氛围。

深入走访,传递温暖。田林县残联积极结对爱心企业,牵头组织田林中山医院、广西瑞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西伟健药业有限公司、百色市汇客隆百货有限责任公司等爱心企业一起到田林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深入了解残疾儿童的生活、健康状况和真实需求,给残疾儿童送温暖,鼓励残疾儿童家长及学生乐观面对生活,拉近了党员干部与师生之间的联系,把党和政府、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温暖送到师生心坎上,营造了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

爱心捐赠

爱心捐赠

全面摸排,落实政策。以残疾人两项补贴“回头看”为契机,依托14个乡(镇)残联和169个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全面摸排了辖区残疾人生活状况,认真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积极向符合申报条件的残疾人告知补贴申报流程,并协助申报,做好两补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截至目前,已基本实现“残疾人两项补贴”应保尽保。严格做好未办证人员统计,鼓励其到残联办证,对办证困难人员做好登记,为后续入户办证摸清底数。

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民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对扎实开展残疾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田林县残联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拓展残疾人服务领域,继续加强与县残联和相关部门的积极对接,结对爱心企业,认真落实各项惠残政策,以扎实有效的行动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罗一彪 岑建军)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