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全力服务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

2023年06月02日12: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通过扫码充电桩上的顺易充App或微信小程序,按步骤连接充电枪,点击启动充电,即可对电动汽车进行充电。在顺易充APP还可以查找沿途的充电站,更合理规划出行路线。”6月1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灵城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员在广西钦州市灵山县体育馆充电站对前来进行电动车充电的客户进行充电指导。

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灵城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员到广西灵山县体育馆周边检查灵山县体育馆周边充电设施,向前来充电的出租车师傅讲解充电桩使用要点和安全注意事项。(陈心诚)

党员服务队员到灵山县体育馆周边检查充电设施,并向车主讲解充电桩使用要点。陈心诚摄

2022年以来,该局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推动政府部门联合发布了小区充电桩的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流程,加快推动灵山县居民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做好充电设施服务建设,为新能源车辆提供方便快捷的充电服务,提高设施使用效率,为城镇居民绿色出行“加油”。

截至目前,灵山县已建成充电站20座、充电桩106支,全域实现灵山县17个乡镇及2个街道充电基础设施乡镇全覆盖,全域实现有效满足新能源车车主的充电需求。日益完善的充电基础设施,让新能源汽车下乡更顺畅。

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充电桩用电需求,广西电网公司在“南网在线”APP上线了“充电桩用电”入口,将“充电桩用电”从“低压报装”中独立出来,进一步细分了充电桩报装所需资料和模板,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业务办理指引。广西电网公司是西部首个上线“充电桩用电”独立入口的单位,用户线上填写报装信息,即可完成充电桩用电报装申请。

另外,客户还可以从“爱广西APP”这个自治区级的政务和民生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充电桩的申请报装。

该局主动服务灵山县公共交通绿色出行。目前已建成公共交通充电站10座、充电桩50支。该局还在六峰山旅游点建成充电站2座,充电桩15支,为游客提供了更优质高效的充电服务,助力灵山县旅游业发展。截至2023年4月,完成灵山县辖区3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全覆盖,建成充电站6座、快速充电桩28支。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进乡镇、街道、小区、重点公路干线等区域充电桩建设,不断完善充电服务网络,为新能源汽车下乡创造良好条件,打造更加开放共享的充电服务平台生态,积极开展融合“光储充换”等多元创新的充电综合服务站建设,助推新能源汽车加速走进农村地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绿色出行。(陈心诚、黄奕锋、陈萍萍)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