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前5月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运输货物35万标箱

2023年06月02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钦州保税港码头。陈磊摄
钦州保税港码头。陈磊摄

人民网钦州6月2日电 6月1日,载着巴西润滑油、海南椰子汁和矿泉水等货物的X9586次铁海联运班列从广西钦州港东站出发,开往四川成都城厢站。今年前5月,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输货物35万标箱,同比增幅12%。

今年5月,重庆生产的跨境电商生活日用品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运抵广西钦州港,再通过海运发往印度加尔各答港,最终销往不丹;陕西生产的橡胶轮胎也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经钦州港转海运,销往印尼雅加达等地。如今,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输货物品类已拓展至900余种。

从2017年开行之初的1条线路,拓展至如今通达全球119个国家和地区的393个港口,越来越便捷的西部陆海新通道,让我国和“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地区共享发展红利。特别今年以来,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进一步提速,仅131天就突破30万标箱,相比去年提前15天。

面对持续攀升的运输需求,国铁南宁局协调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组织火车、汽车“错峰作业”,提高集装箱作业效率,满足钦州港东站单日700次以上作业次数需求。优化广西沿海铁路维修养护作业组织和运输组织,提高班列运输效率。

“钦州港东站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关键节点,铁海联运货物上下列车、进出港口24小时不停歇,一天最高可到发班列21列。”广西沿海铁路公司钦州港东站副站长赵坚说。截至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网络已辐射我国17省份。(王勇、莫育杰、罗婕)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