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扶绥警方力破电信网络诈骗案 6万元被骗款项归还原主

2023年06月01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5月29日,扶绥县中东镇群众杨女士将分别印着“雷霆出击破案神速 一心为民廉洁奉公”“长得帅 破案快”字样的两面锦旗送到中东派出所,以感谢民警积极攻坚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为其哥哥追回被诈骗款6万元。

3月6日,杨先生手机收到一条“潭州教育正在退费中”相关内容的陌生短信,对方以认购证券货币后退款为由,要求杨先生将自身钱款转入“认购证券货币安全账户”。杨先生在对方的引导下,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汇款,共被诈骗人民币7万元。3月7日,杨先生未收到任何“退款”,发现自己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遂向警方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扶绥县公安局中东派出所迅速立案,并组织警力对该案展开深入调查。办案民警多方排查后发现,杨先生被骗的款项有一部分被转入一个名为左某(贵州清镇人)的银行账户中,另一部分被转入一个名为李某(河南郑州人)的银行账户中,随后立即对相关涉案账户进行冻结、止付。办案民警对该案中收集到的信息和线索分析研判后,锁定涉案人员江某居住于贵州清镇,李某居住在河南郑州,于是迅速制定详细的抓捕方案,联合刑侦大队派出民警兵分两路,赶赴贵州、河南两省对江某、李某实施抓捕。抓捕组民警分别于3月12日、3月15日,在河南郑州、贵州清镇将涉案人员李某、江某抓获归案,自此,该案成功告破。3月15日当天,民警依法履行相关手续后,将被诈骗款返还给杨先生。目前,该案的追赃工作仍在进行中。

事后,杨先生对切实守好群众“钱袋子”,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民警感激不已,并早早制作了两面锦旗,委托其妹妹杨女士送到中东派出所致谢。(黄玲)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