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喜迎学青会!广西举办“奔跑吧·少年”健身活动

2023年05月27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朱晓玲摄

人民网南宁5月27日电 (记者朱晓玲)5月27日,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广西会场)暨广西校际体育嘉年华活动在李宁体育园热闹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乒乓球世界冠军谢超杰和学生代表共同宣读了“奔跑吧·少年”倡议书。仪式结束后,广大儿童青少年参加了在现场设置的广西民俗体育和跑酷体验,参观青少年体育知识科普展,参与现场30米的壮美广西画卷绘制,并在体育园不同区域组队参加趣味横生的广西校际体育嘉年华挑战活动和独具特色的冰雪运动会等项目。

体育展演。人民网记者 朱晓玲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朱晓玲摄

今年11月,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将在广西举行。为了迎接学青会,今年广西“奔跑吧·少年”健身活动的主题便是“喜迎学青会 奔跑向未来”。活动内容包括科学健身指导、运动技能培训、体育运动体验、健康技能展示、校际体育比赛和交流活动等。累计超200项重大赛事活动,突出“六一”活动周、“冬季体育活动周”、常态化活动“月月有计划”等重点安排,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到活动长流水、不断线、贯穿全年。活动内容丰富,符合儿童青少年身心特点,有利于促进广西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加快推进体育强区建设。

本次活动由广西体育局、广西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主办,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团市委承办。来自南宁市桂雅路小学、民主路小学、翡翠园学校等学校的近千名学生和南宁市街舞、轮滑、跑酷等俱乐部的青少年学员共同参加活动。

(责编:朱晓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