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钦州:把好“粮草”关 助推电网建设

2023年05月26日18: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确保电网建设物资的合格,近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新区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到施工仓库对该局农网建设项目一批物资到货现场验收。

在此次验收工作中,该局工作人员做到问题及早发现,防止不合格设备、材料进入电网,确保采购的电网物资质量满足工程项目建设要求和设备材料无缺陷投运,为电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钦州新区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材料进行验收.jpg

钦州新区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材料进行验收。钦州新区供电局供图

据了解,该局2023年农网建设项目共71项,涉及农业产业发展、企业用电以及教育居民用电等民生基础设施条件的改善。时间紧,任务重,建设物资的稳定供应成了工程建设关键。针对配电网建设项任务重、需求物资多的情况,该局严把物资入网质量关,积极开展设备监造、出厂验收、到货抽检等自主品控及专项品控工作以及开展电缆、避雷器、绝缘子、台架变组合包等品类到货抽检。

同时,根据近期雷雨天气多发情况,该局物资部门作为供应物资的粮草先行官,充分做好储备物资配备及应急装备检查,确保灾情发生时防汛物资及时部署到位。

下阶段,该局将持续做好应急物资的日常维护检查工作,加强防汛物资应急保障能力和物资履约环节高效运转,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积极应对各类应急事故抢修,为公司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李超琼)

(责编:黄子婧、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