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百色市右江区迎龙一小:心理健康教育教研活动为教师“充电”

2023年05月26日17: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百色市右江区迎龙第一小学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百色学院副教授黄荣峰到校,开展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教研活动,旨在全面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加强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百色市教育局心理教研员,广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姚秋竹、李丽平名师工作室成员代表,右江区迎龙第一小学全体班主任等近100名心理教育工作者及各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教授放松训练法.jpg

现场教授放松训练法。韦丽念摄

活动中,黄荣峰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辨别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的行为”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学科教师面对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处理方法”等内容,作了题为《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的专题讲座,通过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案例分析、讨论提问等形式,深入剖析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提出了可操作的处理方法,还现场教授了缓解情绪焦虑的放松训练法。

“以前遇到心理问题的学生,作为班主任总是不知所措,这次知识讲座给了我们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方法!”听课的老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互动环节。

现场老师们积极互动。韦丽念摄

此次活动,面向一线教师普及了基础又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帮助教师科学地看待学生的心理问题,同时也为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定了可行性的发展规划。该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在教师中开展心理教育的专业知识技能培训,做好宣传与普及,加强学科渗透,从学校、教研到班级管理层层夯实,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周胜伟、梁新秋)

(责编:黄子婧、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