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3年粤桂家政协作对接活动在百色市成功举办

2023年05月26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5月25日至2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广东省商务厅主办,广西家庭服务业联合会、广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承办的2023年粤桂家政协作对接活动在百色市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既是助推《粤桂家政协作对接合作协议》落地见效,推动广西家政服务业加快发展,助力家政兴农的实际行动,也是自治区商务厅坚持问题导向,从供需两端发力,着力解决家政服务行业企业发展问题的有力举措。

研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粤桂家政协作对接交流研讨会上,两省区商务厅、行业协会和家政企业围绕粤桂家政劳务资源开发培训、市场需求分析研判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见证了粤桂两地行业协会、20家家政企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探讨了“南粤家政”和“八桂家政”两省区家政品牌的打造及如何助力粤桂家政对接,有效促进了协会、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助推粤桂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2023年粤桂家政协作对接招聘会上,粤桂两地共45家政服务企业发布了200余个招聘岗位、3000多个用工需求。招聘会现场,应聘者络绎不绝,岗位多、门槛低、薪资高,家政服务员、保姆、月嫂、护工、养老护理员等岗位成为热门。据统计,进场应聘求职者1200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516人,助力缓解企业用工压力、促进当地就业。

下一步,两省区商务厅将按照《粤桂家政协作对接合作协议》要求,在开展劳务协作、工作机制、交流合作、政策支持、教育协作、经验交流、诚信协作、服务协作等八个方面继续推进,推动广西家政服务业加快发展,助力家政兴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李敏军)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