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重操旧业偷盗基站电缆30起 盗窃惯犯被刑拘

2023年05月26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5月26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扬警威 执法为民筑警魂”的锦旗送到合浦县公安局沙岗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快速破获盗窃案。

5月22日16时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报警称沙岗镇、乌家镇基站电缆被人盗窃,严重影响了企业、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

为尽快破案减少后续的影响损失,接到报警后,合浦县公安局沙岗派出所立即将此案情上报县局打盗抢专班,并由县局打盗抢专班、合成作战中心、乌家派出所、沙岗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的侦办工作。

经现场勘查,办案民警发现此案情与其他盗窃案件有所不同,这起案件犯罪分子是专门盗取连接备用锂电池的电缆。专案组民警推断,此案极有可能为惯犯作案,且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熟悉电缆分布及运行情况。

对此,专案组民警对案发现场细致勘查,提取有价值的线索,并对前科人员展开全面摸排,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

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23日,民警通过工作发现盗窃现场有一男子骑一辆红色无牌照摩托车在多个案发区域多次出现。办案民警推断该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在廉州镇一民房内将其抓获,并查获螺丝刀、手电钻、美工刀等作案工具,扣押被盗窃的锂电池一组。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业对其实施盗窃基站电缆及一组锂电池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其作案30起基站电缆的犯罪事实。

经警方调查,陈某业有多次盗窃前科并被判刑,最近因手头拮据便萌生了重操旧业盗窃基站电缆挣点快钱的念头。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业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陈敬龙)

(责编:陈燕、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