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藤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学校学生食堂经营管理工作

2023年05月26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5月24-25日,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琼兰率调研组到和平镇、金鸡镇开展学校学生食堂经营管理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和平镇一中、和平镇二中、金鸡镇初中、藤县四中的食堂烹饪间、留样间、仓库和小卖部等场所,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台账、随机访谈调查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学校食堂经营管理、安全管理和膳食质量等情况。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满足食材订单需求。配送公司在接到食堂食材订单后,要迅速组织充足的货源,在食材品种、数量、规格等方面最大限度满足学校提交货物订单的需求。二是要丰富食堂菜式品种,膳食合理搭配。在早餐方面,要做到品种多样,搭配合理,营养丰富。在中晚餐菜式方面,积极丰富和更新更换菜式品种,满足学生在饮食方面满足需求,实现科学饮食,营养均衡。三是各学校要建立健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机制。依法加强督促检查,学校食堂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学生就餐安全。四是要制定完善的食堂内部管理机制,提高学校食堂管理水平。加强学校食堂内部管理,特别是在采购储存、加工制作、消毒保洁等环节必须按工艺流程管理到位。要加强日常工作规范管理,强化制度责任落实。经营主体要根据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制度,及时整改存在问题,进一步规范化管理学校食堂,保障学生在校饮食健康安全。(林伟宁)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